「鍆101 × 台北101」動畫點燈 傳達「元素無所不在」與「珍惜資源」

taipei101_TPAD_prev_1080p.mp4

元素週期表一直以來都是學生心中化學的經典,「氫、鋰、鈉、鉀、銣、銫、鍅」想必大家一定印象深刻,我們也在思考除了經典的元素週期表外,對於學生、家長與社會大眾來說元素週期表的價值在哪裡?如何拉近我們與元素的距離?

繼 11 月中旬學會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(臺師大)與台北 101 合作慶祝「國際化學元素週期表年在臺灣」的文字點燈,成功引起關注後,科技部與教育部再度聯手,要將更活潑的巨幅動畫,打在台北 101 的 LED 大型燈網上,拉近大眾與化學元素的距離。點燈動畫將於 12 月 13 日至 15 日(週五至日)連續三天晚間 6:30 ~ 7:00 播放,民眾可前往信義誠品(松高路)前、臺北市政府前廣場、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(松智路)、松壽廣場等地點觀賞動畫,動畫中將公開 101 大樓與化學元素週期表之間的機緣巧合。

為接續進一步宣導「化學元素無所不在」與「珍惜元素」的觀念,學會、臺師大與臺北市政府教育局合作,於 12 月 11 日起至明年 2 月 25 日止,為期二個半月,在臺北捷運板南線(藍)與淡水信義線(紅),行駛「IYPT 元素週期表彩繪列車」。

元素週期表是科學界的圖騰,亦是近代科學的基石。在 12 月我們再次使用元素週期表點亮「台北101」,作為 2019 年國際化學元素週期表在臺灣活動亮眼的宣告。當然,我們知道,這不會是最後一個元素週期表的活動,畢竟元素週期表也不會永不改變,因為有變動的可能,化學,才會如此迷人,讓我們一起期待看見下個世代如何創造出元素週期表的相貌與價值。

觀賞資訊與交通指南

活動時間

12 月 13 日 至 15 日(週五至日)18:30 ~ 19:00

附註:同時間會與其他主題動畫輪播,請耐心等候。

活動地點

台北101

觀賞位置

信義誠品前方(松高路)、臺北市政府前廣場臺北市政府東門廣場(松智路)、松壽廣場

行動呼籲

歡迎大家參與,拍照上傳臉書Instagram IG,標注 #IYPTinTaiwan,一同慶祝!

2019 IYPT in TAIWAN「國際化學元素週期表年在臺灣」台北101亮起來點燈儀式記者會

指導單位

科技部、教育部

主辦單位

中國化學會、國立臺灣師範大學

協辦單位

台北101